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皇岗口岸人改造后人流如鲫 可容25万人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 王奇云)香港报道:为了有效地缓解港深口岸压力,从根本上解决口岸超负荷运转的瓶颈问题,深圳皇岗口岸即将改造。

  按照最初设计标准,皇岗口岸的通关能力最高为五万人,但目前皇岗口岸日均客流量都在十五万人左右,已严重超出了最初的设计标准。

  单以本年四月三十日为例,该口岸单日出入境人员流量创新高,达十八万多人次,为原口岸设计日通关五万人次的三点六八倍。目前,可供使用的旅客检查信道已严重不足,皇岗口岸已不堪重负。在口岸超负荷运作的情况下,皇岗边检站以大局为重,发扬“忠诚、敬业、进取、奉献”的精神,极力维护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但平日堵塞情况仍常有发生,而在假日,口岸出现堵塞已成必然。

  即将于九月份开业的香港迪士尼乐园带来出境游热潮必将使已经超负荷运转的皇岗口岸“雪上加霜”,皇岗口岸压力最大,必须从根本上解决口岸超负荷运转的问题。

  按照新的改造设想,现有的出入境大厅将改造为入境大厅,在现大厅的西南面架设出境大桥,以扩充信道,纾缓口岸严重超负的压力。口岸改造完成后,旅检日通关能力将由现在的五万人次提高到二十五万人次,同时小汽车的日通关能力将提升至一点六万辆次,大客车则预计达到四千八百辆次,几乎是皇岗口岸原来设计通关最高量的五倍。(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