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海关:绿色通关通道迎接零关税台湾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3:5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厦门8月2日电(记者余瑛瑞 钟朝珍):据厦门海关新闻发言人透露,为迎接零关税台湾水果进入大陆,厦门海关各业务现场已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台湾水果进口通关顺畅。

  为及时审核、放行台湾水果,确保零滞港,厦门海关设立了台湾水果进口接单、征税专用窗口,还设立了台湾水果进口查验、放行专用通道,保证随到随验、快速通关。

  厦门海关表示,如果遇到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通关的,将安排专人接受企业的预约加班。另外,厦门海关还针对新鲜水果易腐、需保鲜的特点,准备了便捷通关措施,如提前报关、船边验放、担保验放、移仓查验等。对部分需冷藏的水果,码头不具备开箱查验相关条件的,海关允许将货物运至海关指定的监管场所进行移仓查验,以保证水果的鲜度。

  为避免人为原因使通关受阻,厦门海关提醒企业注意零关税台湾水果的通关要求:这15种零关税水果办理通关手续时,除了正常贸易所需提供的通关单证和办理通关手续外,增加了原产地证,进口企业需向海关提供海关总署认可的台湾地区有关机构和民间组织签发的水果产地证明文件。目前,海关总署认可的台湾地区有关机构和民间组织首批公告的共有11家,如台湾省商业会、台北市商业会、高雄市商业会、金门县商业会等。

  另外一个就是规定了运输要求:只有直接从台湾本岛、澎湖、金门或马祖运输到大陆关境口岸;或者经过香港、澳门或日本石垣岛转运到大陆关境口岸的台湾水果才能享受零关税。通过上述地点转运的,在进口申报时须向海关提交在台湾地区签发的,以台湾地区为启运地的运输单证。

  据悉,自5月28日厦门口岸首批台湾水果进境以来,厦门关区已累计进口台湾水果18票,共计93吨,总价值9.8万美元,品种有:槟榔、菠萝、莲雾等9种,厦门口岸已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祖国大陆的主要口岸之一。(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