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中午12时,我市今年为期三个月的夏季休渔全面结束。有关人士预计,在未来几天内,我市水产品市场供应的野生鱼类的种类及数量将会有一定幅度增加,价格也将小幅下降。

  个人邮寄药品须有购药票据

  昨日从市药监局获悉,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出的《关于进一步打击利用邮政渠道寄递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今后个人在邮寄药品时,须向邮政部门提供合法购药票据;邮政部门在核对票据上的药品名称与所寄药品一致后方予以收寄。

  遏止住房投机 建设部出新对策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日前表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有5个工作重点。切实落实调控责任,刘志峰说,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省市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稳定房价的责任,切实承担起为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保障的责任;着力调整供应结构,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大力规范市场秩序,严格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市场准入,加强市场监管,重点查处内部认购,发布虚假、违法销售广告,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以及违反规划及控制性要求的行为;另外,还要坚决遏制住房投机行为,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微型机器人可进入人体查病

  病人只需要吞下一个“智能胶囊”就可以检查治疗肠胃等腹腔内疾病了。中科院智能机械研究所的“无线肠胃检查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近日在北京通过国家验收。“智能胶囊”的外表与普通医药胶囊无异。其携带的微型摄像单元以约5秒/帧的速度拍摄腔道影像,并通过微型无线发射模块以射频信号的形式传送至体外接收装置,供工作人员可以进行医学图像观察处理和诊疗。

  首批零关税台湾水果昨抵上海

  从8月1日起,祖国大陆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椰子、菠萝、番石榴等15种鲜(包括冷藏)水果正式实施零关税措施。第一批享受零关税的7吨台湾水果1日上午抵达上海,并在下午顺利通关。(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