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女排国手姜英挂帅澳大利亚:希望能交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5:31 中国新闻网

  今年3月正式出任澳大利亚女排主教练的前中国女排主攻手姜英表示,“对于此次世锦赛资格赛的前景,我并不乐观,但我希望我的祖国能给澳大利亚女排带来好运”。

  这是姜英带队5个月来,首次参加正式比赛。上个月,澳大利亚女排在澳大利亚与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三名浙江女排进行了5场热身赛,结果全部败北。

  旅澳15年的姜英说:“执教澳大利亚女排最大的困难是集训时间太短。在5个月中,国家队的集训时间还不到一个月。”她说,她碰到的问题与郎平执教美国队时碰到的最大问题相同。

  姜英与郎平当年在国家队时是室友,现在她们在同一年当上了两支国家队的主教练。姜英说,她们时常保持着一些联系。不过,相比之下,姜英身上的压力要比郎平小得多。“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的实力,相差实在太远。我从来不会考虑在我们两队之间会发生什么奇迹。”

  此次共有澳大利亚、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约旦与中国台北5支女排参加资格赛,前两名获得参加明年日本女排世锦赛的资格。姜英说,除了中国队肯定能获得一张入场券外,其他4队争夺另一张入场券。

  “主要对手是中国台北与乌兹别克斯坦。”近几年,由于澳大利亚对中国台北都吃了败仗,因此,姜英赛前对队员们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创造奇迹。”在目前这支澳大利亚女排中,最小的队员只有16岁,其中一半都是新手。

  中澳两队将于8月5日交手,姜英谈到这场比赛时笑了:“这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机会。”

  澳大利亚队与中国队先后抵达北仑港。姜英特地去拜访了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叙叙旧呗”。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高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