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鲤城新区赶建60座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佳裕

  本报讯大热天如厕一手捂鼻一手赶蝇蚊,狼狈相不难想象。昨日,泉州市鲤城区人居环境改造办公室传出好消息,该区正在赶建60座公厕,届时将大大改善人们如厕的舒适度。

  此次鲤城区大兴公厕建设,主要集中于该区江南、浮桥新区的36个社区。鲤城区人居

环境改造办公室王副主任昨日说,计划于今年底完成约60座公厕,目前已完成投用20座,总体规模在该区建厕历史上是最大的一次。

  随后记者从鲤城区建设局城建科了解到,这60座公厕的建设形式,主要是改厕改水和新建3种,设计和建设标准全为了3类以上公厕,可以改变鲤城江南、浮桥公厕的旱厕为主,如厕卫生条件较差的状况。

  据了解,为调动居委会和街道办建厕积极性,鲤城区政府拨出专款,用于补助,其中凡按标准新建的公厕,区政府每个蹲位给予补助3000元。

  记者从鲤城区建设局城建科获悉,鲤城新区60座新公厕陆续投用后,将实行收费管理,公厕的日常保洁管理等,由所在地居委会派专人承担,并允许其参照城区公厕标准(小便不收费,大便每次0.3至0.5元)收费,用于作为工酬和公厕养护费用。以厕养厕,受益人口将达5万人以上。

  鲤城新区动建公厕,也使该区老城区间接受益。据该区环卫处杨副主任昨日介绍,老城区也有两座公厕正在改造中,预计今年10月底将建成使用。

  这两座公厕,分别位于市区人口密集的刺桐新村和西菜市场内,今年初改造时原设计标准为一类公厕、每座两层,现更改为二类、每座一层,目前正在施工,建成后将大大方便居民使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