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西站率先实施值班站长首问、首诉负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西客站2日在全国铁路系统内率先实施值班站长首问、首诉负责制。通过整合车站内部资源,赋予以前的单纯提供咨询服务的窗口指挥协调的权力,可以根据旅客的需求对站内各个部门直接进行指挥,提高了为旅客服务的效率和力度。

  在北京西站内二层大厅的醒目位置,原来的总服务台已经换上了值班站长接待处的牌

子。北京西站选拔了优秀员工担当值班站长,并给予相应权力,代表站长行使职权。工作室内配备了覆盖全站的先进通讯设备,值班站长当场就可以根据旅客的需要,对站内的包括车辆、运行等部门进行全面指挥和调度。

  首批被选中的4名值班站长之一的闫玉梅告诉记者,值班站长负责制是以“一站式”的方式受理旅客的投诉、接受旅客问询和接待旅客求助,要求做到有求必应、有应必办、有办必果。

  接待处的设立也引起了旅客的注意,第一批的值班站长刚刚上岗就有很多旅客前来问询和求助。一名旅客从值班站长那里了解到接待处的服务内容后高兴地说:“以前最担心的就是出门没个帮手,求助没有结果。现在有了值班站长接待处,解决问题的力度要大多了。”

  据介绍,北京西站位于北京市区内西南的宣武区,是连接北京到九龙的京九铁路的“龙头”工程。目前主站区建筑面积50余万平方米,铺轨总长约100公里,是我国铁路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客运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