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费短缺制约进城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2日电(记者吕诺)一些在此间参加进城务工人员职业教育与培训现场会的代表提出,进城农民工教育培训经费缺乏明确的政策保障,经费短缺阻碍着农民工职业教育培训的开展,应该探索建立由政府、用人单位、农民工个人共同分担的进城农民工教育培训投入分担机制。

  据介绍,进城农民工因本身经济条件较差,往往难以支付市场机制下的培训费用,而

企业和用人单位缺乏投入经费对进城农民工进行教育培训的积极性,一些地方政府也没有提供相应的资金支持,导致进城农民工教育培训没有稳定的经费来源,影响了进城农民工就业能力和城镇生活能力的提高。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会上表示,教育部、劳动保障部、国资委等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推动进城务工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也要针对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制定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多渠道筹措进城务工人员培训经费。当前,首先要把已有的政策落实好,督促企业落实劳动法、教育法和职业教育法中有关职工教育培训的规定,保障进城务工人员接受教育培训的权利。要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配合,督促企业依法按照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在内的职工工资总额提取教育培训经费。

  进城务工人员职业教育与培训现场会8月1日至2日在深圳举行。国务院研究室、教育部、农业部、劳动保障部、建设部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负责人,部分农民工输入地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职业学校、成人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