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利金失踪 4退休职工艰难追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58 桂龙新闻网

  原企业破产,厂里负责劳资的人扣下部分退休职工的非统筹金存折,到银行冒领,发放的房屋补贴金也被私自扣留。8月1日,原柳州市电子管厂的两名退休职工讲述了她们的追款经过。

  非统筹金被冒领

  近两年据了解,非统筹金是原电子管厂针对退休职工的一种福利金,根据工龄按月发放。退休职工周有英告诉记者,电子管厂于2003年6月份破产,厂里暂停发放了非统筹金。

  今年4月,周偶遇以前的工友,得知厂里已经补发了2003年7月到9月的非统筹金,并给每人发了一个存折,从10月开始,直接打到职工账户。但是周一直没有拿到存折,也没有接到通知回厂领过一分钱。

  和周存在相同情况的还有3名退休工人,而且都退休比较早,住得比较远。经反复了解,他们怀疑原来负责此项工作的郭某私自冒领了他们的钱。他们还了解到,2004年底厂里发放房屋补贴时,部分没得到消息的职工,房屋补贴也被郭代领,未转交职工本人。

  几经奔波追回应得利益

  为追回自己的应得利益,4月底,周有英连同另一名退休工人张艳荣,先后向原主管领导和主管部门反映了这一问题。此事得到工控公司资产部韦部长和原电子管厂书记陈超荣的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调查取证。

  据陈超荣介绍,她接到退休职工反映的情况之后,立即上报工控公司,工控公司出面同银行协调,查了账,证实这4名退休工人的非统筹金户头确有数次被冒领的情况。经过进一步调查,甚至调出了银行监控录像资料,通过取款时签名的笔迹,最终确认这项工作的经办人、原厂办公室负责劳资工作的郭某就是冒领者。部分职工的房屋补贴等现金的发放,也是由其直接签自己的名字代领。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郭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行为,并主动退出了冒领的全部金额。

  陈说,由于原来单位统一发放的存折初始密码全部一致,现在这4名退休职工已于7月29日到银行将原存折挂失,办了新的存折,并领回了被冒领的福利金。

  来源:

  南国今报 责编: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谢永辉 袁德铭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