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城集团正式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专电(记者周文林)国资委8月1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宣布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而重组后的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撤销。此前关于长城集团将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传闻终获证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近年来最大的一次资产重组的轮廓已清晰显现。

  除了关于长城集团的最新决定外,此次国资委发布的重组公告还涉及其他多家企业的

重组决定,包括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撤销;中国医疗卫生器材进出口公司并入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以上6户企业重组后,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由172户调整为169户。

  在这个公告中,关于长城集团的决定之所以引起业界普遍关注,是因为这家拥有4家上市公司的国内重量级IT企业本身拥有的实力实在不可小视。目前长城集团下包括四家上市公司:长城科技(0074.HK)、长城电脑(000066.SZ)、长城信息(000748.SZ)以及深科技A(000021.SZ)。有消息说,并入中国电子集团之后,该四家上市公司的控制股东也将发生变化。

  记者2日电话采访长城集团时,该集团一位对外宣传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资委关于企业战略重组的行动年初以来就一直在进行。关于长城集团将被重组的消息此前也有所耳闻,但具体细节并不清楚。当记者询问今后长城集团的具体整合内容、步骤及其他时,该负责人表示,国资委此次发布通告后,长城集团因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因此目前暂不方便对外表态。目前长城集团正在根据有关规定,就信息发布等内容和中国证监会沟通,并将在合适的时间对外发布。

  长城集团重组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中国电子集团近来展开大规模重组战略的一部分。有消息说,加上此前中国电子集团合并的包括南京熊猫电子集团在内的6家电子企业,中国电子集团总资产将超过600亿元,中国最大的电子集团就此诞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