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业功先进事迹感动百万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8: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秦洁、张选杰)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同志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尤其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短短几天时间,人民网、新华网和央视国际网3家重点新闻网站的“导弹司令杨业功”专题被130多家网站转载,累计点击率高达150余万次,帖文超过7000条。

  连日来,许多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等渠道了解杨业功先进事迹的网民在网上

不断跟帖,表达了心中对将军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一位伟大而又平凡、可敬而又可爱的军人。将军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又可深入基层一丝不苟;将军的精神、毅力、作风、业绩可歌可泣。爱军舍命的将军,共和国的忠实守卫者,国家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

  “强国强军需要这样的战士,需要这样的‘钢铁长城’和人民的保护神。”

  “向为我国导弹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们致敬。”

  “英雄的姿态永远不会倒下,他会在人民心中腾飞。”

  不少网民在留言中表示,报道杨业功将军的先进事迹,是振奋民族精神,大长国人志气。央视国际网一位网民发帖:“有这样的将军,就没有带不好的兵,没有打不赢的仗。人民就会安居乐业,国家就会愈加富强。”

  在人民网,有网民留言:“军队需要这样的人,这样的人让人民放心、可敬,感动,读后想流泪!”“感动,欣慰。希望二炮能有更多的杨将军,好让我们睡安稳觉,挺胸昂首做中国人!”

  在网民心中,媒体对杨业功先进事迹的报道展示了共产党人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新华网一位网民发帖:“这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光彩照人的形象!”还有网民跟帖:“杨业功同志干一行、爱一行,勤勤恳恳忠于职守,是一个保持自身人格并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楷模。”“对事业至诚至爱,对部队至诚至爱。他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好榜样!”

  要以杨业功同志为榜样,干好本职工作,广大网民在学习杨业功先进事迹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他们留言说——

  “将军的人生就是今后我们所要走的路。向将军学习,向将军致敬。”

  “杨将军走好,你的身后有许许多多像你一样的士兵!放心吧,我们会干好你未竟的事业。”

  “新时代的英豪,我们的榜样。应编到中小学生课本里。”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网民从杨业功将军的身上看到了当代军人的牺牲奉献精神,他们发帖希望社会要理解和平年代的军人,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新华网一位网民留言说:“在和平的年代里,是你们,在远离人群的地方秣马厉兵,在荒滩野岭守候万家灯火,在黑暗中,你们就是梦想最坚强的港湾。致敬——为人民而紧握刺天长剑的人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