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华仁、唐家璇分别会见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代表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见了以众议员曼祖洛为团长的美国众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代表团。

  盛华仁积极评价中国全国人大与美国众议院交流机制第七轮会晤取得的成果。他说,此次会晤是在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的背景下进行的。双方通过坦诚、友好、务实的会谈,增进了了解,扩大了共识。这充分说明交流机制是富有成效的,对话内容是充实的,应该不

断巩固和发展,使其成为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发展的重要渠道。

  美国众议员一致积极评价美中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他们说,议会交往在推动国家关系发展方面不可缺少。他们将推动更多的美国议员来华访问,因为面对面交谈和亲自实地考察是加深了解最有效的办法。美中议会小组成员将积极参与两国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国务委员唐家璇今天下午在北京会见了曼祖洛一行。

  唐家璇说,中美发展长期稳定的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和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美方努力寻求和扩大利益交汇点,拓展各领域的合作,以合作谋和平,以合作促发展,同时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美国国会进一步认识妥善处理台湾问题的重要性,以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

  美议员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美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非常重要。交流小组成员非常赞赏中方积极主持和参与朝核六方会谈以及在知识产权保护、改善美中贸易不平衡等问题上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