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 构建和谐社会 湖南省委办班研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22:27 红网
  红网『字体: 大 中 小』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全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研讨班举行开班仪式。)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杨正午作重要报告)

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
(周伯华主持仪式)

  红网长沙8月2日讯(记者欣悦)今天,湖南省委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研讨班在省委礼堂举行开班仪式。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正午作重要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主持。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在长省领导出席,各市州、县市区党委书记,各市州、县市区长,省直有关单位、部分中央在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正午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正确把握、全面贯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并坚持用这一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正午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刻分析新世纪新阶段的新形势,着眼新的实践,进行新的理论探索和理论概括,提出了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一系列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这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是我们党对执政规律、执政能力、执政方略、执政方式的新把握,是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当代形态和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显示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勇气,体现了我们党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开拓未来的执政能力。对于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治国理政的崭新理念、加快发展的全新方略,我们必须从战略高度来认识、从科学体系来理解、从统领全局来把握。

  杨正午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涵盖了经济、政治、社会和人的自身发展等各个方面,核心是要实现又快又好地发展。我们务必在把握科学体系、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上下功夫。杨正午指出,我们党这一最新的理论成果,最显著最鲜明的特征在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它既继承马克思主义又发展马克思主义,既总结实践又提升实践,既关注现实又洞察长远,既包含深刻的理性思维又包含周密的决策部署,既是深邃的理论指导又是具体的行动指南。这一理论一经提出,就成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指导思想、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杨正午强调,全面贯彻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这一科学理论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要求上来,自觉运用这一科学理论指导各项工作,推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在工作中,要把握“五个更加注重”:就是更加注重发展,首先要加快经济发展,注重全面发展,着力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在发展中提高领导能力;就是要更加注重统筹,实现城乡、区域、经济社会、人与自然、国内与国外发展的良性互动;就是要更加注重兼顾,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调节并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就是要更加注重公平,综合运用多种手段,依法建立以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分配公千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平保障体系,使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前进;就是要更加注重稳定,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确保社会政治稳定。当前,尤其要加大“三个工作力度”,就是要紧紧围绕加快推进“三化”进程、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科学制定“十一五”规划四个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经济建设的工作力度;就是要紧紧围绕建设小康湖南、平安湖南、生态湖南、诚信湖南,把建设和谐社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工作力度;就是要紧紧围绕加强领导干部培训、调整和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领导班子建设工作的力度。

  杨正午最后对办好这次专题研讨班提出了勤学多思、学以致用、入脑入心三点要求。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这次研讨班的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紧密联系改革发展的新情况,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问题,紧密联系各地的工作和个人的思想实际,真正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稿源:红网)(作者:欣悦)(编辑:阿锋)(2005-8-118:55:11)(2005-8-114:35:18)(2005-7-4 19:09:20)(2005-7-122:21:23)(2005-6-2621:50:25)(2005-6-25 20:39:06)(2005-6-2520:00:29)(2005-6-2318:08:22)(2005-6-16 0:09:20)(2005-6-15 5:19:18)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