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谎称不堪逼婚实则抢劫杀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09:39 重庆晚报
谎称不堪逼婚实则抢劫杀人(图)
  入室盗窃被发现,遂将女事主杀害。凶手逃到南宁后却向当地警方“袒露”因不堪情人逼婚而过失杀人。昨日,江北警方将凶手陈莹押解回渝。

  杀人灭口被通缉

  据江北区警方介绍,4月29日晚上10点左右,住在江北区陈家馆一居民楼7-2号的陈莹,经过多日观察,发现6-2的年轻女子杨某看起来很有钱。当晚,确定杨某不在家后,便拿出准备好的长绳绑在窗户上,顺着长绳滑到楼下,蹿进杨某的房间。正在翻找东西时,被上网回家的杨某撞见。杨某正要呼救,被陈莹堵住嘴巴,并捆绑在床上,抢走杨某的手机和300余元。陈莹怕事情暴露,临走前将杨某掐死。然后,他又顺着绳子爬回自己的屋里。之后,陈莹将手机变卖,并潜逃。

  警方接到报案后,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陈莹,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在全国通缉。

  自首之后编故事

  7月24日,逃到南宁的陈莹疲惫不堪,在南宁火车站二楼候车室时引起了民警注意。询问中,陈莹答非所问,漏洞百出,民警便掏出身上的网上逃犯资料与陈莹的身份证进行比对。陈莹见状,只好坦白自己是杀人逃犯(本报7月27日报道)。

  陈莹向警方编造了一情人逼婚的荒唐故事。他称被提前释放后,在一家国营企业当临时工,并与一长寿女子结了婚,育有一子。今年1月,杨某搬到楼下居住,两人交往后成了地下情人。3个月后,杨某逼陈莹离婚。4月29日晚,陈莹的妻子带着孩子回了老家。杨某与陈莹约会后,再次因离婚的事发生争执。陈莹认为女青年逼婚太急了,将其绑在床上,并紧紧卡住她的脖子。待他冷静下来时,杨某已经停止呼吸。

  证实逼婚不可能

  陈莹在南宁落网后,江北警方前往接人。江北警方经过调查,发现陈莹所言纯属子虚乌有。

  民警介绍,陈莹41岁,15岁时因暴力犯罪被判刑,目前已经入狱4次,共坐牢21年。死者杨某26岁,大学本科毕业,在解放碑一个医药公司当会计,收入不错,长相靓丽,对男友的条件要求较高,且杨某正筹了一笔钱准备买房子,与陈莹成为地下情人,甚至逼婚可能性相当小,而且其亲戚、朋友、同事都表示没有发现杨某与陈莹有不正当关系。

  警方分析,陈莹编造故事是想减轻自己的罪行。

  记者 莫雪庆/文 见习记者 姚波/图

  网络编辑:翁正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