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梳理行动成果变“苦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14 南方日报

  月亮湾空地私建停车场,严重干扰居民生活

  梳理行动成果变“苦果”?

  报料新闻:

  南方热线:020-87360888

  深圳报料:0755-83266969

  本报讯(记者/丁佳)本报近日接到月亮湾片区几位业主的投诉,称月亮湾花园1号门对面的空地被私人占用,修建了一个停车场,造成了交通不畅。另外,停车场内修车点、小餐馆等小门店也开了不少。业主质疑:这里本是深圳市梳理行动打响第一枪的地方,梳理出来的空地为何没有按要求绿化,反而建了停车场?

  现场

  主干道边建起停车场

  家住月亮湾花园的业主王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月亮湾1号门对面,兴海大道边上修建了一个停车场,每日车辆进进出出给交通造成很大麻烦。王先生说,兴海大道是主干道,车流量大,根本不能在附近修建停车场。更让人不解的是,月亮湾片区是深圳市梳理行动第一枪打响的地方,政府历时一个多月,才将月亮湾片区的乱搭建、乱停放等问题彻底解决。梳理行动后的月亮湾片区长治措施中,有一条就是对所有拆后土地,由区城管部门和红线用地单位立即进行绿化,设立围墙。但现在辛苦梳理出来的空地不仅没有进行绿化,反而修建了停车场。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停车场原定停车位是50个,但里面停的车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记者绕停车场一圈发现,停车场内有开餐馆的、修车的、卖轮胎的、换机油的,还有一些商务人员住在里面。由于停车位紧张,进不了车场的车辆就全部停在外面,工业区企业的货运车往往因此受阻。

  回应

  城管部门需要多部门联合治理

  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南山街道办城管科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月亮湾片区的停车的确存在这个问题。据了解,不仅1号门对面有违规停车场,月亮湾山庄路口与兴海大道交界处也多出了一个停车场,而且还是建在路边的绿化带上。

  记者了解到,1号门对面的这个停车场用地原本属于南油集团,后来租给个人,就开起了停车场。知情业主告诉记者,月亮湾片区违规停车场此起彼伏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利可图。月亮湾物流大,进出车辆多,停车场往往将车位按月租给车主。明明只有50个车位,但他们却收100个车位的钱,到了周末,货柜车没有货拉就来到车场,如果没有车位,就停到路上。

  月亮湾停车问题由来已久,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山街道曾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到现场调研,也采取几次整治行动,但效果并不明显,目前比较理想的做法是联合安监、城管、工商等部门统一做方案,对停车问题进行集中规范。

  (报料人:王先生 报料奖:10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