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次入室劫取3.38万元 “7·7”入室抢劫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21 宁夏日报

  7月23日凌晨5时,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公安分局西花园刑警中队刑警在西吉县蒋台堡东坡村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郝某。至此,2005年7月7日发生的特大入室抢劫案成功破获。

  2005年7月7日凌晨3点05分,西花园刑警中队值班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西夏区文昌北路的一个废品收购站被抢劫。值班刑警迅速赶往现场。收购站业主朱某、刘某夫妇介绍,凌晨2点30分左右,5名男子敲开受害者家门,强行闯入。先搜出了500余元后,又用刀朝朱某

、刘某夫妇各砍了一刀,抢走现金3.38万元后乘出租车逃跑。

  据嫌疑人供述,案发的三天前,他们中的王某曾带人去过此收购站踩点。西花园刑警中队了解情况后,迅速向自治区公安厅刑警总队汇报。通过侦察,获取了其中一名案犯郝某在西吉的线索。办案民警7月23日凌晨5时在西吉县蒋台堡东坡村郝某的家中将其捕获。

  郝某交代了犯罪事实和其他6名案犯的情况。截至24日,西花园刑警中队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还有一名嫌疑人早在7月9日,因偷盗手机被兴庆区前进街派出所逮捕,在看守所关押。

  经审讯,又深挖出抢劫案、盗窃案20余起。刑警在几名嫌疑人的住处收缴制式砍刀5把,手机若干部。但只追回现金不到900元,其余赃款均被挥霍一空。

  此案尚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李瑞红 杨蒴)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