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500强第91家落户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0:24 南方都市报

  世界500强第91家落户开发区

  美国杜邦公司在穗首个项目落成,有关领导称设萝岗区有利开发区招商

  本报讯(记者李拉 实习生陈宇 通讯员肖伶)位于世界500强企业前列的美国杜邦公司在穗的第一个投资项目——杜邦应用面材(广州)有限公司昨天在广州开发区落成。至此,加

上2个月前刚刚进驻的日立集团,广州开发区迄今为止已吸引了91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落户。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筹备组副组长刘悦伦表示,萝岗区成立后各项配套能力将更完善,对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只会越来越好。

  据介绍,杜邦应用面材(广州)有限公司是杜邦公司目前在中国投资、拥有唯一生产实体面材(人造石)和星盆的公司。仅用了9个月建成的新厂房位于广州科学城南部,厂房总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为2400万美元,目前拥有四条国内独有的全封闭、全自动化的板材成型生产线和一条环型星盆自动化生产线。杜邦大中国区总裁唐博伟表示,新工厂的落成启用,是杜邦对中国市场长期投资承诺的又一标志,同时也将会促进杜邦在全球市场的增长。

  刘悦伦在落成典礼上表示,广州开发区对杜邦公司选择在此落户表示欢迎,并将一如既往地为杜邦以及其他企业提供服务和便利。

  当问及萝岗区成立后对广州开发区发展的影响时,刘悦伦对记者表示,“设立萝岗区对开发区的发展只会更好”,他提到新区设立后扩大了开发区的发展空间,行政执法力度将更强,商业、服务业等各种配套也会更加完善,而原有的对企业的优惠政策等不会改变。他还透露,目前开发区的招商引资势头依然强劲,每天接洽得投资项目都连续不断,外资企业对开发区仍十分看好。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元和出席了落成典礼。

  杜邦简介

  杜邦公司是一家以科研为基础的全球性企业,提供能提高人类在食物与营养,保健,服装,家居及建筑,电子和交通等生活领域的品质的科学解决之道。杜邦公司成立于1802年,在全球70个国家经营业务,共有员工7.9万多人。

  杜邦财富实力在500家美国最大的工业/服务公司排行榜上名列第70位。

  图:

  来宾饶有兴味地参观杜邦在开发区新设立的公司。 实习生 陈宇 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