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通过新能源法案 将为本国企业提供巨额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日前,一项庞大的能源法案终于在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这项酝酿已久的能源法案对美国业界给予了巨额补贴和优惠。

  这项最终修订的能源法案为业界提供上百亿美元的补贴和优惠。法案决定,在今后10年内,为鼓励传统和核能源企业增加能源生产,对这些企业进行减税优惠和补助,优惠和补助总额高达145亿美元。其中针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电力公司以及煤生产企业的减税计划总

额约达90亿美元;为提高能效和开发可再生能源,法案还决定将给予相关企业总额不超过50亿美元的补助。

  该项法案以275票对156票在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对于美国总统布什而言,这意味着一个胜利。因为自2001年就职以来,布什就一直致力于通过一项这样的法案。美国政府希望借助这项法案,可以使美国减少对外国能源的依赖,解决导致美国国内能源价格高涨的根本因素,保护未来能源安全。今年4月和6月,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分别通过了能源法案,但是两份法案内容差别很大。经过不断的讨价还价和相互妥协,参、众两院最终达成了这项新的能源法案。

  这项能源法案获得通过以后,美国很多独立的分析师都认为,该法案对于推进美国国内的石油生产以及减少美国对于外国能源的依赖并不会有太大的作为。就连美国白宫也承认,这项法案不会马上对缓解高油价发挥效力。(记者文雪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