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土网游无法占领全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段郴群)“国产网游无法占据整个国内市场,本土网游将和海外网游产品共存较长时间。同时,国内IT企业必须走自主研发之路。”金山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求伯君近日现身在武汉举行的“武侠文化和民族网游发展论坛”。会议结束后,求伯君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你是怎样看待青少年玩网游的?

  求伯君:那些含有色情、暴力和赌博内容的网游肯定是不利于未成年人发展的。但对于国家推荐的绿色网游,说他们是毒药其实是说一旦玩游戏上瘾,网游就变成了一种毒药。目前大的网游开发企业都会设置一个网游“疲劳系统”,对玩网游超过一定时间量的玩家进行限制。

  记者:武侠文化如何在推动本土网游发展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求伯君:在本土网游中融入一些像武侠文化、中国古代历史故事等中华民族独有的东西非常符合绿色网游的要求。而如何把它们趣味化就是国内网游厂商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首要问题。

  记者:你如何评价国内的IT业?

  求伯君:自主研发是每一个国家都必须走的一条道理,因此,国内IT企业要想不在激烈的竞争中过早地被淘汰,就必须向国外的企业学习,同时这也是缩短与国外同行之间差距的必经之路,可以这样说,国内IT企业不搞自主研发就只有死路一条。

  记者:国内的网游最初都是从国外引进来的,但现在出现了许多代理失败的例子,代理运营模式是不是到了尽头?

  求伯君:正是由于有企业代理运营海外的网游产品取得了巨大成功,其他的企业就纷纷去做代理,导致了整个国内网游市场的代理运营变得非常混乱,直接的后果就是许多做代理的企业倒闭,这对整个国内IT业都是非常不利的。

  但由此得出结论说代理运营模式不行了,或者说完全用国产网游取代海外网游是不现实的。本土网游产品将和海外网游产品共存较长时间。(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