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木斯岛冰山有望建成全国滑雪训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1:47 乌鲁木齐晚报

  海拔3835米,在吉木乃县境内绵延12公里的木斯岛冰峰是阿尔泰山系最易徒步到达的终年积雪的山峰,在夏季更是难得一见的天然滑雪场。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二部主任、中国滑雪协会秘书长田有年来此考察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这里有望建成全国滑雪训练基地。

  田有年表示:“像木斯岛冰山这样四季白雪皑皑的天然滑雪场地还是第一次见到。从

木斯岛冰山的高度、长度、宽度、弯度、坡度来看,可以开发多种滑雪项目,这一得天独厚的地质、地貌特征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十分罕见,从滑雪运动的专业角度讲,这里是国内最好的滑雪场地。”

  据了解,木斯岛冰山位于吉木乃县城以南45公里处,沿途山色绮丽,冰山与广阔的夏牧场形成一体,构成了一幅雪山、清水、树林、碧草的天然巨幅山水画,是集登山探险、民俗风情、草原文化为一体的旅游览胜区。

  据了解,吉木乃县将把木斯岛冰山建成以训练为主、娱乐为辅的国家级滑雪训练基地。:(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温云楠 保忠 孙永娟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