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校外租房禁令松口:学生欢喜家长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2:11 新华网

  教育部最近下发高校学生住宿管理通知,取消“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的规定。禁令松口,学生、家长和教育部门反应不一。

  对于教育部门不再强行禁止大学生校外租房的消息,多数大学生都表示欢迎。宁夏大学外语学院四年级学生小杜就是租房“大军”中的一员。2004年9月,她就和同学“偷偷”在校外合租了一套房子。小杜的解释是:“安静、自由,利于考研复习。”

  小杜说,“禁租令”并没有对大学生产生多少实际约束,但取消它终于使校外租房可以正大光明了。

  校外租房禁令的解除却引起不少学生家长的担忧。银川市市民孙女士的儿子今年刚考上某重点大学,她听说“禁租令”解除后很是担忧。她认为,虽然在外面租房住孩子能有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但现在很多孩子在校外租房,名曰学习实为同居。大学生活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学会过集体生活,学会与人交流、沟通,在校外租房显然违背了这一初衷。孙女士坚决不许儿子校外租房。

  宁夏某高校学生处负责人认为,解禁并不等于提倡。放宽对大学生租房的强制管理是必要的,但学校还应加强管理。(高莉)(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