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工地迟迟不交钱 环卫部门无奈出“下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19 兰州晨报

  建筑工地迟迟不交钱 环卫部门无奈出“下策”

  洒水车封门追讨卫生费

  8月2日下午3时许,因安宁区刘家堡一建筑工地迟迟不交卫生费,安宁区环卫局监督所的执法人员用一辆洒水车封堵该工地大门。

  现场:洒水车堵住大门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刘家堡甘农大院内的工地,看到安宁区环卫局的一辆洒水车横停在工地门口,将工地唯一的进出通道堵住。据安宁区环卫局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讲,该工地自去年年底施工以来,一直未办理相关卫生许可手续,根据有关规定,该工地必须依法交纳所欠费用。在屡次追缴无果的情况下,他们只好用洒水车堵住工地大门,以此要求施工方交齐各种卫生费。

  施工方:堵门干扰施工

  据工地施工单位甘肃华成建筑安装工程公司农大项目部王永红经理讲,工地开工时未到环卫部门申办相关手续。开工后,他们到安宁区环卫局进行咨询,被告知要交几万元的卫生费,后经交涉,环卫局让他们交纳1.3万元的费用。8月1日上午,环卫局用摩托车将项目部二号工地堵住,让他们交纳费用。次日,公司向安宁区环卫局交了1万元卫生费。不料2日下午执法人员又将一号工地门堵住,还让他们交纳卫生费。执法部门的封堵行为,已经严重干扰了工地的正常施工。

  环卫局:堵门实属无奈

  据安宁区环卫局监督所的执法人员讲,他们追缴的卫生费都是根据相关收费标准制定的。华成公司交的1万元只是二号工地的卫生费,他们一号工地的卫生费至今分文未交。

  至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洒水车还停在工地门前,现场守候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施工方不交纳卫生费,他们就这样一直等下去。

  本报记者 鲁进峰 韩学谋(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