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代最大的古营盘“黔中第一哨”将向游人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贵州8月3日消息(驻贵州记者孟海实习记者陈汝)贵州最大的明代古军事营盘“黔中第一哨”将于8月7日向游人开放,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饮、娱乐、景点清理、周边安全设施等各项工作均紧锣密鼓地进行。一个集“旅游文化、悠闲、饮食、娱乐”为一体的具有贵州特色的人文景观点即将呈现在游人面前。

  营盘古堡是当地云盘村村民自筹资金近千万元在原有古建筑的基础上修复重建的,并以此为龙头开设了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一条龙服务。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

  烽火台、观察哨、布依演舞场、古战壕彩旗飘飘,夜间荧灯闪烁;演舞场的布依姑娘们准备用她们的舞蹈欢迎前去的贵宾;在蜿蜒的古道上,将有周边村民们自发组织的腰鼓队,以热情的舞蹈和淳朴的歌声迎接贵客;布依风情是游客们必品的一道“菜肴”,布依农家饭将是观景台上的一大特色,布依烤鱼、布依腊味、布依酸菜等布依名菜将奉给来者,使来者品出地道的布依风情。恢复原貌的“黔中第一哨”1

  巍巍古堡屹立山巅

  2

  参天古木见证600年历史

  3

  古堡上空彩旗飘飘

  4

  象征皇权的华表使古堡更加威严壮丽

  5

  昔日的壮士监守城门,今日的姑娘怀古感今

  6

  布依石板房错落有致

  7

  演舞场演绎明朝旧事

  届时,游客既能赏古堡美景,又能品农家美味;既饱眼福,有饱耳福。历史与文化,美景与美食之间定令人留恋往返。

  8(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