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科学地给宝宝添加辅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10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从少到多。即添加辅食的量逐渐增加。如蛋黄开始只吃四分之一个,3~4天后如无不良反应,可增加到二分之一个,再逐渐增至一个。

  从稀到稠。也就是给宝宝吃的食物先从流质(汤汤水水)开始到半流质(半干半稀的),再到固体(干的)食物,逐渐增加辅食的稠度。

  从细到粗。如从青菜汁到菜泥再到碎菜,以逐渐适应宝宝的吞咽和咀嚼能力。

  从一种到多种。也就是增加的食物种类要一样一样来,等宝宝习惯了一样食物再加一样,不能在1~2天内让宝宝吃上2~3种新的食物。

  添加新的食物一定要在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消化功能正常的时候,身体不舒服或生病时不要给宝宝添加新食物。给宝宝喂新的食物要有耐心,不能强迫宝宝吃辅食。如果第一次没有喂成功,宝宝不愿吃或出现一些不适应,并不代表这种食物宝宝不吃或不能吃,可以过一阶段再试试。

  (新华社南京8月2日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