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供水昨创新高:44.42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供水部门:高峰期计划性停水检修已全部取消

  本报讯 (记者 卢士阳 实习生陈佳玮)连日来的高温,使得厦门的日供水量连连高位运行。昨日,岛内日供水量达44.42万吨,创下历史新高。

  “岛内用水基数大,居民用户多,气温一高,很容易带来用水量的爆发。”市水务集

团生产部副经理张晓辉介绍,进入7月份以来,在岛内用水量持续增加的带动下,全市月供水量达到历史最高——创纪录的1941万吨,日平均供水量为64.70万吨,而去年同期为60.66万吨,一天平均多出4万多吨。考虑到厦门八九月的天气情况和举办“9·8”投洽会等大型展会活动,预计供水将继续创新高。

  天热用水量大,居民遇到的用水方面问题也增多。水务呼叫中心统计,近来除去正常咨询电话外,不少市民来电集中在某些水压偏低的地区。中心主任叶青解释说,这些区域主要集中在岛内东部东渡、蔡塘、前埔等,小区包括金尚小区、太微花园,这些区域刚好位于供水主干网的末端,遇到管道前端用水量大增,很可能会因压力降低而造成多层住户短时间用不上水的问题。由于管道一味持续加压可能破管,水务集团考虑在高峰期通过调整阀门等办法解决问题。

  另据了解,为了保证高峰期市民用水,市水务集团这几天没有安排计划性停水检修。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