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开罚单附送指路“名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2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上面标明交警直属大队的方位和咨询电话
交警开罚单附送指路“名片”(图)
给外地车贴单时加一张“地图名片”。 蒋怡丹 摄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黄元雄)在一般人的想象中,司机与交警打交道最多,应该对交警的服务窗口最熟悉,但是,常有司机拿着罚单找交警问路。被问得多了,交警想出了一个更为方便的办法:给大队印张“名片”。昨日下午,刚刚印好的“名片”正式启用,效果究竟如何,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昨日下午4时45分,在直属大队执法窗口,正在这里办理手续的群众排了两条长队。来自河南的出租车司机小韩坐在一边,他说,他是陪老乡来办手续的。小韩开车几年,前几个月刚到厦门。看到服务台上刚送来一叠蓝色的“名片”,“名片”上有地图标明直属大队的位置,还有咨询电话,小韩说,这对初到厦门或外地司机特别有用,他要带几张回去给老乡。

  5时许,记者跟着第二班巡逻交警沿禾祥东路查纠违法行为。在离路口约10米远处,交警拦下了一辆面包车,司机郭某没有系安全带。郭某接到的罚单标明应到直属大队接受处理,记者问郭某是否知道直属大队在哪里,郭某连连说知道,就在环岛路那边。开单的交警说,虽然直属大队搬了几次家,可是从来没有到过环岛路,郭某还是肯定自己应该到环岛路那边的交警执法窗口去处理。看来,虽然当司机7年的郭某是本地人,但也有糊涂的时候。接过“蓝色名片”,郭某恍然大悟:直属大队就在这里啊。

  昨日下午,机动中队把几张“蓝色名片”认真地钉在处罚单上,他们说,如果遇到外地车牌的车违法,在贴单的同时也可以给他们指个路。

  “蓝色名片”由民警自己设计的。机动中队民警范东库说,有时候来问路的群众不熟悉地形,一时讲不清,想带他去又会耽误执勤,就给他画一张地形图。遇到这样的事多了,机动中队的民警从原有的警民联系服务名片上获得了灵感,设计出一种方便的“地图名片”。昨日下午第一批“蓝色名片”印制完成。

  这种“蓝色名片”上印有直属大队的简易地形图、窗口服务的时间和咨询电话,还有提醒驾驶员遵章守法的小提示。设计的色调和卡通图形,营造温馨的感觉。

  直属大队负责人说,希望市民提出改进意见,直属大队交警们将收集群众最需要的信息,进一步完善名片的内容。另据了解,直属大队还将根据每个时期不同的工作重点如春运等,设计几款内容不同的“蓝色名片”,公开咨询电话或监督电话,方便群众查询。(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