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人才争夺激烈 硅谷重量级律师周一华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硅谷最知名的律师事务所威尔逊.桑西尼.古奇.罗沙迪(WilsonSonsini Goodrich&Rosati)宣布,将聘请重量级的著名华裔律师周一华(CarmenChang),出任大中华暨亚太地区总负责人。该事务所同时宣布进军中国,成立上海办事处。

  据“中央社”报道,威尔逊.桑西尼律师事务所在全球高科技和商事法方面,占龙头地位。搜寻巨擎GOOGLE股票上市、惠普和康柏并购案等国际级重大交易案,皆是由该事务所经

手。在浙江出生,台湾和美国成长的周一华,则是处理过无数两岸知名的科技重大交易案,是大中华经济圈中,最著名的美籍华裔的商事法律师。

  中国经济快速堀起,中国国内知名科技公司包括新浪网、GOOGLE在美国挂牌上市,甚至中海油意图并购美国优尼科(Unocal)能源公司,都展现了中国令人嘱目的经济实力,并促使顶尖的国际法律事务所也抢攻中国市场。

  此次,周一华从雪门史德林(Shearman&Sterling)律师事务所再度跳槽到威尔逊.桑西尼律师事务所,不仅显示华裔高科技顶尖律师人才争夺激烈,同时也将使威尔逊.桑西尼律师事务所进军大中华经济圈后,更具影响力。

  据了解,周一华是商务及证券法专家。她曾经为许多上市公司、私有科技企业、银行财团处理过股票上市、并购、合资、筹资等在美国和海外的法律服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