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5:45 新民晚报

  据说中国足球“恐韩”有27年历史,想想也有点恐怖。27年,对一支足球队来说进进出出要多少代人。韩国队真有这么恐怖吗?

  不!这回东亚四国赛,中国队非但不恐韩,还不恐日,以反“恐”的姿态赢得中国球迷的尊敬。这场中韩之战从第4分钟起,就让中国球迷胸闷无比。日本主裁西林雄一好像赛前早有谋划,辣手辣脚飞出第一张红牌,错误地将郜林罚下场。可怜郜林,早早“冤死”在反

“恐”前沿。中国队面对减员的劣势,不畏艰难,既与韩国队“斗”,又与日本主裁“斗”。

  困境迸发斗志。孙祥零角度的凌空一脚,洞穿韩国队大门,打得看台上的韩国球迷哑了。这一脚大可视作反“恐”宣言。中国队在领先以后,形势却越发险恶。韩国队的金东进在禁区内左右脚一拐倒地,日本主裁再次看走眼,掏出第二张红牌,又错误地判处曹阳“冤死”,并给了韩国队一个点球。

  好一个李雷雷,在韩国人面前脚骨不软,毫无畏惧,扑住了李东国的点球,有力地击碎了韩国队完美谢幕的愿望。当李玮峰一而再、再而三地粗暴无礼被主裁罚出场后,中国队史无前例地以8人抵挡韩国队11人的猛烈进攻,奋战到最后一刻,书写了反“恐”的光彩一页。

  不恐韩、不恐日,需要不屈的斗志,但不是动手动脚指手画脚的粗鲁。导致8人与11人抗衡,“罪魁祸首”当数被称为“球霸”的李玮峰。是他粗鲁地用手扇到韩国队员的脸上,致使郜林成为“替死鬼”;是他粗鲁地对着主裁大喊大叫恶声恶语而再次削弱中国队的力量。我们完全有理由这么说:李玮峰的粗暴粗鲁粗疏,扼杀了一场反“恐”的胜局。像这样害人不浅的“球霸”还是早早清除出去的好,免得“霸”到国外去丢人现眼。钱勤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