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割腕血书慈母自残求救血癌女儿》追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25 金羊网-新快报
  女儿:再不让她做傻事 母亲:还要继续讨下去

  新快报讯(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林朝丰 谢柳芬 谢瑞玲)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17岁女儿余曦筹医疗费,母亲廖秀妍当街割腕乞钱,本版昨日对此进行报道后(),引起许多热心读者关注,许多人纷纷致电本报询问余曦的病情,表示愿意尽绵薄之力。而余曦在看到本报报道后表示,她不会让母亲做傻事了。

  “之前她一直都说是去借钱了,原来是骗我的!”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南方医院后,余曦告诉记者,她看了报纸后,才知道母亲为了酬钱给她治病曾割腕乞讨的事,“她牺牲太多了,但我并不开心,而是非常心疼,非常难过。以后再也不会让她做这样的事情了。”

  廖秀妍对记者说:“她知道后一定不让去讨,但我会继续讨下去,虽然讨的钱永远都凑不够治疗费,买点营养品也是好的。”

  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与余曦一家接触,余曦一家也未收到任何捐助,余曦仍处于断药之中,为了维持余曦的生命,余曦需要定期输入血液和血小板,但即使是这笔费用,余曦一家现在也根本无法承担,廖秀妍曾在一个月内三次去献血,目的就是为了免费用血。

  昨日上午,一名姓卢的东莞读者致电本报称,对余曦一家人的遭遇非常同情,表示愿意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余曦度过困难,“虽然我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宽裕,但能帮一点是一点吧”。在某公司工作的一名男子在致电本报了解余曦的情况后,表示将发动同事捐款,以尽绵薄之力。
《割腕血书慈母自残求救血癌女儿》追踪(图)
  图:父亲忧心忡忡地看着脸色苍白的余曦。王小明 宁彪 实习生 徐小琳/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