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空港第二机库开工兴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6: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3日电(记者王小川 苏晓)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第二个飞机维修机库3日开工。这项重大投资项目的实施,标志着香港作为全球主要航空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港机工程主席兼太古集团主席唐宝麟主持了这一项目的开工典礼。曾荫权在致辞时称赞港机工程投资兴建第二机库,是“对香港航空业及香港这个亚

洲国际城市的未来,投下了信心的一票”。

  由香港飞机工程公司(简称港机工程)兴建的第二机库,预计2006年底竣工,面积达1.3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两架宽体飞机和一架较小型的飞机,并可提供世界级维修服务。除兴建新机库外,港机工程还将在货运停机坪毗邻兴建新的外勤维修设施,预计明年初可落成启用。这些新设施预算费用为3.2亿港元,将在未来3至5年内为香港国际机场提供450个工作岗位。

  唐宝麟表示:“新机库的兴建计划,正好引证了我们对未来香港航空交通业蓬勃发展充满信心。过去12个月,香港国际机场的飞机升降量增加了约17.7%,这反映主要由内地及欧洲市场推动的货物业务增长蓬勃,而来自美国、欧洲及澳大利亚市场的长途客运业务也见稳健增长。”

  香港飞机工程公司是全球主要航空工程集团之一,也是唯一在香港国际机场为过境商务航机提供全面维修业务的供应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