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独家连线英国签证申请中心详解赴英新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7:57 武汉晚报

  今年2月23日开始,英国大使馆先后在中国境内的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12个城市开通了“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昨日,记者就读者关心的英国签证相关事宜,独家连线武汉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有关负责人。

  问:学生递交签证申请在材料上需要注意什么?

  答:以前通过签证面试方式,如果材料不完整,或者表达不清晰,申请人还可以进行口头解释。但现在申请材料在办理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因此,申请材料一定要完整、条理清晰且易于阅读。

  问:计划在英国学习课程开始前,申请人应提前几周递交申请材料?

  答:申请人应尽可能提前递交。今年,英国大使馆正逐渐要求申请人在其启程前6-8周递交签证申请。

  问:评估一份签证申请材料需要多长时间?

  答:4-5天之间。

  问:签证申请时,银行存款期限方面是怎样要求的?

  答:尽管一些申请人在不久前存了一大笔款,英使馆仍需要了解这部分资金的来源。我们经常看到申请书上写着一大笔存款,这些存款是一个家庭数月甚至多年的收入,并且经一次或多次大笔存入银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看到证明存款来源的原始存根记录。

  问:在武汉递交签证申请与在北京递交有区别吗?

  答:没有区别,在武汉递交申请相反还可以节省申请者的时间和费用。其次,武汉签证申请中心和北京领区内的其他签证申请中心在性质上完全是一样的,不存在签证申请速度的差异,也不存在谁的申请成功率更高的说法。另外,由于武汉的申请人数相对较少,从某种意义上武汉的签证申请中心能够保证更好的服务质量。例如可以为每位申请者在递交申请时提供更多、更专业的非正式建议。

  问:在武汉递交签证申请成功率有多高?

  答:武汉签证申请中心和全国各个签证申请中心一样均只负责向英国驻华大使馆提供签证申请材料。我们对于签证并没有最终决定权。所以我们不能说签证成功率有多高,最重要的是申请者要尽可能地提供符合签证官要求的申请材料。

  问:武汉的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有多少家?

  答:只有一家。最近很多申请者反映在武汉出现了一批非法的中介机构甚至是地下中介打着诸如“英国签证服务中心、英国留学签证服务中心”的名称开展服务。在此我们郑重提醒所有的申请者:武汉英国签证申请中心是华中五省唯一由英国驻华大使馆授权的签证申请受理机构,请所有的申请者不要受其误导,以免影响签证结果。

  (通讯员 熊薇 记者 陆阳 )(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