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抗议日本防卫厅称“独岛”为日方领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3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国防部3日紧急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武官,就日本防卫厅在《2005防卫白皮书》中将“独岛”(日本称“竹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提出强烈抗议。

  韩国国防部有关负责人当天下午召见日本驻韩国使馆武官荒木文弘,表示将“独岛”称为日本固有领土是对韩国正当领土主权的挑衅行为,对此韩国绝对无法容忍,日方必须删

除。这位负责人强调,“独岛”无论从历史上、地理上还是国际法上都明确是韩国固有领土,日本宣布对“独岛”拥有主权是将过去殖民掠夺行为正当化、否认韩国解放的行为,韩国对此表示强烈遗憾和抗议。

  据报道,日本在《2005防卫白皮书》中称,日本的固有领土--北方领土和“竹岛”问题尚未得到解决。

  “独岛”位于韩国郁陵岛以东约70公里处,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日两国都宣称对此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