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首次举办“清无”行动新闻发布会敢于揭短敢于碰硬敢于治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06:2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我市昨天首次召开“清无”行动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期进展情况,仅8月1日全市集中清理行动第一天,我市就出动执法人员2341人,查处取缔各类无证无照“十元店”、餐厅、诊所、废品收购点、影吧等165家,拆除非法雨篷、广告招牌32处,扣留非法经营工具一大批。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清无”办及各区政府的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他们表示

,今后有关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清无”行动的最新信息,都将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全面、准确地传递给公众。各区的新闻发言人通报了各自的进展情况。

  据悉,我市各区、各部门行动迅速,“清无”行动成效显著。首先,各区、各有关部门均成立了组织领导机构,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其次是组建了执法队伍,明确了责任分工,确定了行动步骤和方法;三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做了必要的舆论准备;四是开展了全面彻底的调查摸底,特别是对十类坚决取缔的无证无照经营户,逐一进行了登记造册;五是突出重点地开展了整治行动。

  市政府秘书长唐杰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证无照非法经营游离于政府的监管之外,是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和各类商业欺诈的主要滋生地,但也有相当部分为群众提供了生活便利。所以,“清无”行动要打疏结合。要在打的同时,保证方便群众生活、具有经营条件的经营户走上合法经营道路。“方便和随时地消费是深圳的一大特色,我们要在‘清无’的同时,保持深圳生活便利的特色,这就需要我们有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原则来进行疏导。”

  有记者问到“清无”会否增加市民的生活成本,唐杰以快餐盒饭为例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市民肯定会选择价格稍高但安全卫生的盒饭,而不是那些通过无证无照偷逃税费,低成本但安全卫生完全没有保障的盒饭。

  市文明办主任段亚兵反复强调,清理无证无照经营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和措施之一,也是我市继“净畅宁工程”、梳理行动、查处违法建筑及城中村改造之后的又一重大行动。按照全国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无照经营也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之一。深圳市委、市政府决定按原计划开展“清无”行动,体现了“敢于揭短、敢于碰硬、敢于治本”的精神,是对创建文明城市意义的正确认识。

  作者: 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