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110:接警340万起,有效投诉率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您好,请讲。”一句简短而热情的问候,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的每个接线员每天要说300多次。正是凭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热情,2002年至今,南京110创造了340万起报警求助有效投诉为零的纪录。

  在新落成的市公安局指挥大楼内,14部接警电话随时接听市民的报警求助。大厅内宽大的显示屏上,全市141辆110警车的所处位置、是否正在处警等信息一目了然。

  “只要有警,百分之百处警。”市公安局总值班长葛孝先告诉记者,“南京110不仅是公安110,也是政府110。8小时以内,群众办事可以找相应的政府部门;8小时以外,就找110。”为引导110民警主动热情为民服务,指挥中心明确了110民警“四大意识”:宗旨意识、全局意识、应急意识、警令意识,其主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因此,一些看似与警察无关的群众求助,在南京110的热情服务下,得到了圆满解决。

  前不久,葛孝先接到一位老太太的电话说:“110比我女婿还好!”原来,老人的房子漏水,打电话给女婿,女婿一时无法赶回。无奈之下,老人拨通了110。接线民警得知老人的难处后,马上通知白下区房产报修中心。20分钟后,漏水问题就解决了。

  这家房产维修中心,是南京110的联动单位。调度指挥联动单位为群众服务,是南京110的又一创举。在南京110每天接到的4000起报警中,只有15%是真正的“警情”,另外85%则是群众求助。大量的群众求助,促使南京110建立了一套110联动服务制度,大到医疗急救的120、小至开门开锁的锁匠,都接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

  “每天近4000起的报警量,没有投诉是不可能的。”葛孝先说,但这些投诉经督察部门事后调查,没有一起是因为民警不作为或处置不当引发的。

  南京110的不断努力,换来了南京市民的热情回应。在去年省统计局对全省公安工作开展的民调问卷调查中,南京110以99.69%的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340万起报警求助中有效投诉为零的纪录,更是让公安部领导连称是个奇迹。

  南京日报记者 徐涛 实习生 汪娜 通讯员 宁公宣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