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酷时尚进行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0:20 南方日报

  按说,东莞其实不是很时尚,市区唯一的旋转餐厅也消失在历史中了。虽也有人练瑜珈,但是在别的城市炒得火热的高温瑜珈在这里是听都没听说过。据说市区最大规模的健身会,教练也还是从深圳请来的,而且健身会楼下遍布的业务员还得卖力地拉人去会所看一看。

  但东莞仍然有它自己的时尚方式,搜寻东莞的时尚,只能看它是否正在影响着东莞人的生活,是否在朝着健康、美丽的方向发展。如果是,我们就说它是时尚的,因为它正为很

多东莞人所追求、所热爱。

  最贵的红酒

  东莞很多酒吧里喝红酒,服务生会很好心地问你:“要不要加七喜?”加了甜味的红酒口感舒服,但是却冲淡了葡萄酒原有的香味。很多人不知不觉中还中了甜蜜的招,喝到最后一站起来就醉倒。在东莞东城酒吧街,难得地发现了一家清吧。这家酒吧以品葡萄酒为主,店里提供专门品酒的酒杯比平常所见的要大很多,店员曾把一瓶750毫升的红酒倒进杯里,结果酒才刚到杯口。酒杯是水晶杯,敲一下能发出清脆的回音,进价都要800多元。据说这种杯子是欧洲晚宴等正式场合上所用的品葡萄酒的杯子,“大肚子”是为了方便酒在杯子里能被均匀摇动,杯口小,是为了留住酒的香气。店里还有一个酒窖,珍藏着一款号称为“红酒王”的法国圣佐治,18000毫升,估计需要30人才能一次喝完。

  喝葡萄酒是在体验一种文化,比如讲究酒的年份和产地、所用的杯子以及喝酒的气氛,包括和什么样的朋友一起喝。酒吧里一位酒商说,最正宗的喝酒方式是不加任何饮料、一小口一小口地抿,喝到脸色微润就足够了。会不会喝红酒在那个人开启红酒瓶子之后就可以看出来,最地道最熟练的喝酒人会先闻一闻酒塞,而且不将红酒冰冻,因为红酒在室温下状态最佳。喝红酒之所以优雅,还因为必须将红酒倒入高挑的醒酒器皿里摇一摇,红酒充分氧化后才够香。

  地点:东城酒吧街

  丰泰红酒雪茄屋

  最顶级的SPA

  SPA,利用了天然的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和香薰来促进新陈代谢,使人获得身心畅快的享受。真正的SPA是整整一天的彻底享受和放松,顾客只有在全身心彻底放松的状态下,皮肤才能进入最佳状态,对保养品的吸收也最充分。所以,享受SPA的过程缓慢而精致,不管平时工作多么紧张,在这里你都要停下匆匆的脚步。

  美容前要做一个背部按摩,用中医经络学来说,就是打通全身经络。背部是最易产生疲劳的地方,也是全身经络最集中的地方,因此,只有做过背部按摩后,才能经络畅通,身心舒适,同时面部也才能更好地吸收营养。

  东莞最大的水疗场所里有各种药水池,具有美容效果,紫色的液体是“薰衣草池”,据说可以治疗轻微晒伤、青春痘、头痛、消化不良、失眠等。红色的美容池里有当归、芦荟、白芷、山楂、野姜花、玫瑰花等,据说可以把皮肤泡得美白、细嫩。

  要享受顶级的异域风情SPA,可以进入土耳其浴室,按摩师送上一条土耳其特制的大浴巾,围住身子。而后再拿一种土耳其特有的泡沫丰富的肥皂,在温度颇高的更衣室里裹好浴巾后,再到冲凉室,从一排不断流出水的石制小缸中用小铜碗舀水净身,接着再到雾气弥漫的泉池泡浴、蒸桑拿。水池里还有许多不到10公分长的快乐小鱼儿陪着你SPA呢!“与鱼共浴”,在碧海蓝天、鱼翔水底的衬托下,仿佛置身于神秘的海底世界,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和满足。

  地点:水叮当温泉乐园

  姿燕莎土耳其浴室

  最浪漫的豪门夜宴

  现如今,吃已经不仅仅是为了解馋,大家更在乎在哪里、和什么人一起吃。在东莞,已经有一批人可以享受到足够浪漫奢华的豪门夜宴。

  比如:享用玻璃房餐厅的宫廷宴。玻璃房餐厅每个餐厅只有一张餐桌,其设计以意大利风格为理念,以玻璃为主体,使餐厅通透明亮,透过落地玻璃,可以看到玻璃房外有孔雀在悠然散步。玻璃房餐厅适合生日聚会、朋友会餐,每间餐厅可以容纳10人,餐饮按客人喜好量身定做。来这里当然消费不菲,据说一般要六七千元。

  地点:御景湾酒店

  喜来登酒店

  嘉华酒店

  最尽兴的主题公园

  “乘船逛大MALL,购物看风景”。与传统商业单纯追求档次有很大差别,主题公园更加注重营造风情及主题。各种主题风情的世界名城,使消费者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舞台。万国美食城、加勒比岛国风情以及大面积的水面、山体,形成华南MALL中最美的一道风景。每逢周六、日,华纳著名卡通明星翠儿、兔八哥等将到华南MALL现场,参加“乐一通夏日嘉年华”的大巡游。

  此外还有小朋友爱玩的,比如热带雨林。冈朵拉小船从具有威尼斯风情的水域上驶过,微风拂面,风景如画,在一头巨兽张开的血盆大口处进入热带雨林区,里面大象、蟒蛇、猩猩的出现让游客紧张刺激。

  比如机动游戏。“九宵惊魂”(俗称“跳楼机”)2秒内从60米高的摩天高塔急坠地面,突破生死时速,体验失重快感;“极速风暴”是一飞碟形暴风轮,240度大仰角旋转,在离心力牵引下给人带来另类体验。

  地点:华南MALL

  最仿真的虚拟游戏

  东莞世博广场FANTA(方特)世界在东莞领导了一种新的游戏潮流。在这里,你可以狩猎,但不耗一枪一弹;你可以真的踢足球,但墙壁上是虚拟的守门员;你还可以操纵潜艇进入鱼雷密布的虚拟深海。跟传统的打街机不同的是,这里的每一个游戏都是高科技制作,高度仿真。比如你“骑马”(一匹塑料马),把缰绳向左拉,马就朝左拐,把缰绳向右拉,马就向右,双手同时用力抬缰绳,马头会昂起,马身一跃,如果控制的时间恰好,你就可以看到画面中那匹马跃过栅栏。如果开“快艇”(塑料快艇),你会感到快艇在水上颠簸,被迎面相撞。如果玩枪战,你戴上眼罩就会发现画面全是立体的,子弹和飞机都如同朝你撞来,因为超强的真实感,很多人一边打枪,还一边躲闪呢。

  几个深受欢迎的游戏:

  魔幻拍照。依据自己选定的背景画面,摆出姿势,经过电脑一合成,看起来就跟真的一样。背景画面有沙漠、丛林、高山,有古老的廊桥,还有外星球,一共几十种。选中画面,说一声OK,定格几秒,一幅在星际遨游的照片就诞生了。

  神州一号。坐在上面感觉到是在模拟驾驶战斗机。每个人都需要戴上一个特殊的眼罩,然后就能看到特有的屏幕,屏幕里有敌机迎面撞过来或是朝你扫射子弹,仿佛坐在战斗机上,身体随激烈的战斗飞行不断颠簸、倾斜、翻转。

  地点:东莞世博广场

  FANTA(方特)世界

  最时尚的咖啡

  有一句话很经典:我不在办公室,就在星巴克;不在星巴克,就在去星巴克的路上。东莞的星巴克还没有开张,就早已掀起声势。这代表的不是东莞人以后多了一种咖啡口味,而是东莞也被纳入了有着咖啡生活方式的城市。设想一下,每天下午都要抱着笔记本电脑去星巴克,在假壁炉边的沙发上占据一个位置,然后煞有介事地用笔记本电脑进行写作,再用9元一小杯的当日咖啡就可以打发一个下午的时光。

  如果东莞出现了这样的人群,可以说这个几乎和咖啡绝缘的城市就已经多少被咖啡改变了些。跟咖啡结缘的气质,其实不是故作优雅,而是更注重不那么务实的精神享受,当城市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许我们还需要加点有浪漫气质的东西,哪怕是借着追求艺术的名义。把喝咖啡当成是艺术,显然更需要经济积累和有闲时间。如果这座城市不再被冠以世界加工厂的称号,不再到处都是忙碌的打工者和急于赚钱的老板,那么在东莞街头喝高档咖啡的人一定会慢慢多起来。

  地点:星巴克

  COSMO咖啡店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梅林 欧雅琴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杨凯

  图:

  到东莞这家酒吧喝红酒,有人为体验一种文化,有人为衬出一种身份。

  泡过水疗馆后再来个背部按摩,可以打通全身经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