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男非女12年天祝“两性人”泪满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2:53 兰州晨报

  想做个“正常人”实在难呀非男非女12年天祝“两性人”泪满襟无力筹措手术费期待好心人伸援手

  天祝县石门镇的晓萍(化名)今年才12岁,上小学四年级。虽然每门功课都很优秀,但是就因是两性人而备受同伴的嘲笑和欺负。7月18日,晓萍的父亲筹借了5000元钱带晓萍到兰州治疗。可是还没有做完,带的钱已所剩无几。面对1万多元的手术费,晓萍的父亲欲哭

无泪。家境贫寒检查中途放弃治疗8月3日下午6时许,记者闻讯赶到晓萍就诊的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泌尿外科病房,晓萍的父亲正在整理物品,准备让晓萍和母亲先行回家。晓萍的父亲告诉记者,根据医院的初步检查已经确定晓萍是两性人,但初步检查已花去了他借来的5000元钱。医生还要继续检查,才能最后确定对晓萍保留男性还是女性生殖特征,并对其进行手术,粗略估算还需要1万多元费用。仅靠几亩薄田为生的他根本无法凑齐这笔费用,只好暂时放弃治疗。

  同伴嘲笑6岁开始发育异常晓萍6岁的时候,身体发育逐渐显得和常人有些不同,经常遭到同伴的嘲笑和欺负。晓萍的父亲当时凑钱带孩子来到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做检查。由于孩子太小,医生建议等到晓萍再大一点做检查好一些。由于晓萍女性特征比较明显,家人一直将其当女孩子看待。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晓萍常常因自己的“怪异”而暗自垂泪,看着聪明懂事的孩子,晓萍的父母心里有说不出的痛。

  表达心愿“我想做一个正常人”晓萍的父亲告诉记者,晓萍经常说,“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我只想做一个正常人。”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两性人的病例是很少的,晓萍是该院迄今为止收的第二例病例。据了解,两性的成因有很多种,只有对患者进行全面检查分析后,才能断定保留哪个性别的器官。晓萍的父亲告诉记者,他已经跑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家,变卖了一些家当,还是无法凑齐这笔手术费。他迫切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一个12岁的孩子实现其做正常人的心愿。为此,本报特开通8113000救助热线,等待爱心人士拨打。

  本报记者罗社宏实习生高倩 链接新闻

  两性畸形,俗称“阴阳人”,是指一个人的外生殖器官、性腺及副性征互相矛盾。两性畸形有真假之分,主要是根据体内的主性腺来判断,分为真两性畸形、男性假两性畸形、女性假两性畸形等。真两性畸形是指体内既有男性性腺又有女性性腺,即睾丸和卵巢都具备,医学上称这种性腺为“卵睾”,临床上极为少见。假两性畸形的特点表现为性腺是单一的,或只有男性睾丸,或只有女性的卵巢。这部分人的生殖腺虽可能有些异常,但大多数都比较轻微,畸形主要表现在外生殖器。

  本报记者罗社宏实习生高倩整理(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