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泳池壁“咬伤”泳客谁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4:19 信息时报

  热浪逼人,到游泳池消暑的市民越来越多,泳池投诉也接连发生。如果消费者到经营性游泳池游泳受伤谁埋单?广州市12315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假如是游泳池设施保养不善导致消费者意外的话,泳池要负责;如果消费者的受伤与自身疏忽也有责任,那么双方需共同分担。

  池边摆砖头碰伤腿

  李先生今年6月初到海珠区某泳池游泳,由于场地内的楼梯上乱摆着一堆砖头,他一不小心把腿弄伤了,于是要求俱乐部负责其医疗费,当时遭到拒绝。他想退掉俱乐部的会员卡,也遭到了拒绝。

  12315点评:游泳池堆放的杂物导致消费者受伤,游泳池存在管理不规范的嫌疑,但是作为有完全民事行为的成年人,消费者也有责任注意安全,游泳池与消费者应该共同承担责任。

  泳池壁破损刮伤人

  另外一名市民朱先生也在游泳时受伤。他表示6月下旬在广州某健身中心泳池游泳,收费是每小时10元,可是由于游泳池壁有损坏,朱先生在游泳过程中被刮伤了,到医院治疗花了250多元,该中心却不肯处理。工商部门接到投诉后,多次与双方进行调解,泳池方才同意一次性补偿朱先生130元。

  12315点评:假如泳池的池壁确实存在破损而导致消费者受伤的话,那么游泳池需要负责,泳池属于其向消费者提供的健身设施,该设施有损坏导致消费者受伤是消费者所不能预料和避开的。

  办比赛还对外卖票

  除了一些受伤的投诉外,市民对游泳池的经营管理投诉也比较集中。7月中旬,市民梁小姐一家到荔湾区某游泳场游泳,但是买票进入后才发现该游泳场在举行游泳比赛,买票进场的梁小姐一家根本无法游泳,于是就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等。岂料工作人员不允许,还表示凳子另有他用。双方当时发生口角,梁小姐一家被请出场。在梁小姐强烈要求下,游泳池方才将费用退还。梁小姐认为,游泳场有游泳比赛就不应该卖票。时报记者叶静通讯员叶冠勇(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