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8月9日将发行5亿美元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卫平)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经批复,国开行将于8月9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05年第一期境内美元债券,期限为5年,计划发行总额5亿美元。

  国开行有关人士介绍,这是继前两期境内美元债券成功发行之后,国开行在国内债券市场发行外币债券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本期债券面向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具有外币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公开发行,采用簿记建档、数量招标、集中配售的方式发行,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簿记建档人,组织本次簿记建档工作;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为本期债券的登记、托管机构;联合主承销商以余额包销方式、其他承销团成员以承购包销方式承销本期债券。

  为保证本期债券的发行成功,发行人组建了包括联合主承销商、副主承销商和承销商在内的承销团;承销团涵盖了中资银行、保险、券商和外资银行在内的16家机构。

  此前两年,国开行已经在境内陆续发行了两期美元债券,发行规模均为5亿美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