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谈大力度推进“清无”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07:4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三谈大力度推进“清无”行动(图)
破中求立

  ——三谈大力度推进“清无”行动

  当前,“清无”工作的重点,是全面打击和取缔十大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我们应当以此为契机,高度重视、高质量推进,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一大危害就是直接破坏市场秩序。没有公平,市场必然失序,没有信誉,市场就会混乱。在成熟、理性的市场里,不尊重规则,不信守契约,是肯定要付出惨痛代价的。可是,无证无照经营却并不受此约束,他们游离于正常的市场秩序之外,逃避国家的税收征管,以极低的进入成本与有证有照的合法经营户进行“竞争”。这样的“竞争”,显然是对守法经营者利益的侵害。特别是这一阶段要全面打击和取缔的十大类无证无照经营,绝大多数贪的就是经营成本低廉,虽然明知严重违规也不惜铤而走险,以图乱中取利。有的经营场所更是充斥假冒伪劣、商业欺诈等不守规范、不合规矩现象。不按常理“出牌”,有违公平,缺少信誉,导致市场乱相丛生。将这样的“害群之马”彻底清出市场,实是守法经营者之大幸、市场之大幸。

  这一阶段的行动难度很大,我们务必一丝不苟、全力推进。一方面,对于已经确定的十大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必须不折不扣、不留情面地坚决予以取缔,严厉打击其中的违法活动。为了彻底铲除其滋生的土壤,对有关场所的监管应当及时到位,对于有些地方清理后产生的市场空当,要按照严格程序和有关规则,创造条件尽快引进合法经营者。另一方面,要抓紧深入研究市场和居民需要,尽快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规范、规则,为符合条件的经营户创造良好制度和政策环境,使其尽早走上合法经营之道。“清无”行动是“破”中求“立”的探索,在全面打击和取缔一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同时,要深入细分市场、推进不同层次市场建设,砍断无证无照经营据以存在的利益链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深圳经济的市场化水平产生质的飞跃。作者:编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