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子摔跤盛行玻利维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摔跤比赛高潮迭起,摔跤手互相扭打虽然有掺假,不过仍然风靡美洲不少地区,包括玻利维亚在内,为了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该国办起了女子摔跤比赛,不少农村妇女们也纷纷加入摔跤行列。

  位处南美洲的玻利维亚现在正是冬天,为了刺激旅游业,每年冬天都会举行女子摔跤比赛,紧张刺激的过程,只收一美元的门票吸引了不少游客到场观战。

  为了增加玻利维亚旅游收入,这项精彩卓绝的女子摔跤比赛,每周日都会在高原市举行;虽然场地大小与音响效果远不及著名的美国女子摔跤联盟大赛,不过选手们精湛的格斗技巧还是让在场的游客们大呼过瘾,猛烈的拼斗让现场的观众看了大呼过瘾。一名观看比赛的游客说:“这场比赛异常精彩,我一定会叫我的朋友来见识见识的。”

  摔跤台上的两名看似来自乡下的农家女,有着善良的外表,没想到上了摔跤场竟然那么凶猛无比,把对手掠倒在地上后,高兴起来,更是当场就来一段民族舞蹈。

  为了答谢观众的支持,这名占优势的女选手还爬到绳索上大声表达谢意,不过一不注意就被对手从后面偷袭,对手使出剪刀脚,再来一记锁喉翻摔,一时间就反败为胜;女摔跤手和男摔跤手比起来毫不逊色。(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