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历史上的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0:55 新文化报

  1986年8月5日6时25分,在长白山天池游览的64名游人同时看到了浮在天池水面的棕黄色“怪兽”。10分钟后,“怪兽”突然抬起头来,随即潜入水中,不见踪影。这是有记载以来见到天池“怪兽”人数最多的一次。

  长白山天池怪兽是世界四大未解之谜(水怪之谜、野人之谜、百慕大三角之谜、飞碟之谜)之一。从上个世纪初的地方志记载,到近十几年来的游客目击,天池怪兽仅见诸记载

的就有三四十次,目击者多达数千人次。

  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奉吉勘界委员刘建封就在《长白山江岗志略》中记述:“自天池中有一怪物浮出水面,金黄色,头大如盆,方顶有角,长项多须,猎人以为是龙。”

  “怪兽”到底是什么东西?通过上千人的描述,对传说中怪兽的行踪和模样有几个大体印象:

  1.怪兽呈鱼形,身长约两米左右,背部和两侧有鳍,黑色,游起来速度很快;2.怪兽体形巨大,七八米长,棕黑色,体形似牛(相对这一种,第一种被游客看到描述得更多些);3.无论是哪一种怪兽,出没都是有规律可循的,最常出现的时间是8月中旬,尤其是雨后天空初放晴时。

  英国路透社画出的天池怪兽构想图与美国夏普朗湖出现的水怪颇为相似,两者都有着长长的脖子,头部特征也极为相似。D3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供(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