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行政策对豪宅发展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30 南方日报

  广州市房地产协会会长陈敦林认为

  现行政策对豪宅发展有利

  7月30日,来自香港以及内地多位房地产专家云集珊瑚湾畔“广州豪宅论坛”,共同探讨广州豪宅市场的现状、未来豪宅市道的发展趋势。

  广州市房地产协会会长陈敦林认为,由于现行政策对豪宅发展有利,他预言豪宅未来增长空间还很大。

  他说,豪宅的定位是高端的,它主要作为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在住房上锦上添花,而不是解决中低阶层,所以目标十分明确。所谓“豪宅”应当具备三个特点,一是地段稀缺性、二是楼盘不可复制性、三是品质极其舒适性而最关键的还是价格的定位,豪宅的价格通常处于市场的最顶端。不过,他同时认为,豪宅并不是高档住宅的代名词。两者是有区别的,其区别在于:前者是度身定制的个性化物业,后者则可以复制的规模化产品;高档住宅的价格一般只比同一供需圈内一般住宅高50%到一倍左右,而豪宅作为稀缺性物业,有的甚至像古董那样,价格要比高档住宅还贵一倍甚至好几倍。

  豪宅出来了,那么其发展潜力到底如何。在陈敦林看来,豪宅的购买力是有的。有极个别的人会有能力一次性付清,也有带着银行的按揭贷款去购买的,这些都表明了市场上有这个需求,有这个购买能力。

  至于豪宅的发展前景,陈敦林认为豪宅的前景是稳中有升的,而诸多因素带来了这样的影响。

  从政策上看,政府现行的政策对豪宅的发展是有利的。陈敦林也分析国家现行政策:2003年2月18日起,国土资源部连发三道禁令,叫停别墅用地供应。2004年8月5日,省国土资源厅公布了《2004年经营性房地产项目用地计划》,要求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对别墅停止审批,已批的包括已建的不在停止的范围内,可以继续建设。但豪宅不同于别墅,所以不在停止的范围内,但是政府对豪宅的用地有着严格的控制,国务院也出台相应的条文。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在一次会议上明确表示,2005年,继续从严实施地根紧缩政策,严控高档房地产用地,主要大力改善居住条件,并限制豪宅的用地规模。

  在地产研究专家赵卓文看来,中国和广州房产的现实状况则是升值的最大保证:广州人多,地少,普通的住宅都还未能满足。对豪宅这个小部分需求的住宅自然是控制的,政府正大力发展改善经济适用房和普通住房,豪宅的供应量自然会减少,而需求量又没有变化,所以增值升值的空间是不言而喻的。

  本报记者 关丽 实习生 吴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