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龙集团:专利保护不能只靠单一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33 人民网

  “知识产权保护靠单一渠道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特别是专利保护和公司内部保密规定之间应该有一个动态的平衡和调整,”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金利说。

  金龙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铜管制造企业,通过总部到各地子公司的“复制”,在各地建立了多家生产企业。2004年,通过对集团公司的专利管理机构的调整,金龙公司的专利管理工作由仅仅限于对新乡本部的管理,扩大到对整个集团公司(包括驻外分公司)的专利管理

。2002年以来共申请专利53项,其中发明专利占1/3,获得专利授权36项。

  “其实最初我们并没有完全认识到专利保护的重要,”张金利介绍说:在1996年金龙在引进设备的基础上自主研发了一道关键的工艺,“当时并没有想到申请专利,现在这项工艺创新已经被各地的铜管制造企业普遍采用了。”

  目前,金龙公司正在物色专业的代理机构着手开展在北美和欧洲的专利工作,这也是金龙自2001年以来开展的专利战略的一部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