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衍告诉我演话剧为了抗日救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57 信息时报
夏衍告诉我演话剧为了抗日救国(图)
  82岁高龄的抗战老英雄潘予,绘声绘色地回忆起当年的抗战岁月,使记者如临其境(见上图)。

  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广州东山区关工委、文明办、团委、农林街党工委将于今日举办“东山区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活动,特意邀请几名抗战老英雄参加。昨日,记者特意走访了抗战老英雄潘予。

  1938年年方14岁的潘予与姐姐一起参加了“浙西后方补充团政工队”,就这么踏上文艺之路。“那时候找这个活,完全是为了有口饭吃,帮妈妈分担压力。”潘予说,那时候她还不太懂日本人入侵意味着什么,只是由于自己和家人的四处逃亡,而对日本有一种本能的反感。

  潘予说,自己真正懂得用文艺来抗日救国,是革命艺术家夏衍的亲身教诲。有一次,夏衍问她,你搞话剧的目的是什么?潘予说:挺好玩的,什么样的人都能扮演。夏衍正色说:这个不对。你不能从个人角度看,要有大局观。在目前中国形势下,应该强调政治性,这才是我们搞话剧的目的。从那以后,潘予一下子改变了很多看法,增强了民族责任感,成长为我国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时报记者郑启文祝勇通讯员杨亚明摄影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