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停靠站要增至1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吴明京实习生李勇

  宁波晚报讯为方便市民打的、缓解出租车停靠难问题,有关部门在市三区主干道设置了近300个出租车临时停靠站。然而,大多数停靠站成了一种摆设。为了充分利用停靠站,我市将对其进行“变身”。记者了解到,我市的出租车停靠站将计划增加到1000个,站与站之间的距离也将大大缩短。

  在停靠站上下客的不多

  我市从1998年开始设立出租车停靠站,集中在中山路、药行街、柳汀街等主要道路。之后为了解决停靠站点少、间距远的问题,有关部门对停靠站进行扩容,增加了100多个,分布在马园路、苍松路等路段,至此,市区出租车停靠站达到近300个。

  昨天上午9点05分到9点15分,记者在中山东路新华联门口的停靠站看到,只有1辆出租车在停靠站上下客。同样,在药行街,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10余辆出租车在公交车站台旁载客。在不远的灵桥路上,路人随处挥手招车,而出租车司机也不会计较直接停靠路边载客。

  停靠站太少不方便

  “大多数乘客都是招手打车,很少有人走到停靠站。”浙BT0499的余慧元师傅告诉记者,“碰到乘客随意招手打车,如果在禁停路段的话,基本不会停下来载客,如果该路段可以停车,不管是不是停靠站或者停靠站就在边上,一般都会停下来。”

  对于停靠站,市民方立忠的看法很具有普遍性:“停靠站点太少带来很大不便。如果出租车离我的乘车点较远,再加上有急事或重物在身,不会步行远路前去出租车站点候车,如果离出租车停靠站较近,那么我们愿意配合到站点候车。”

  停靠站今后要变成调度站

  市交警支队秩序处王副处长表示:出租车不在停靠站上停靠,而在交通法规规定的合法地方停靠也是可以的,如果要处罚的话也是按照相应交通法规。

  事实上,出租车停靠站太少带来的不方便,使得我市一直有增设出租车停靠站的计划。在今年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朱顺香代表领衔提出《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落实公交优先政策》的建议被列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的八件重点建议之一。其中增加出租车停靠站就是建议的一部分。

  对于出租车停靠站利用率不高的问题,市公管处出租车管理科钟明鸣科长表示:有关部门已经在考虑启动停靠站完善方案,停靠站数量计划增加到1000个,并将缩小停靠站之间的距离,另一方面,将丰富停靠站的功能,公管部门计划将停靠站编号,配合出租车调度系统,如果市民有调度需要,只要声明自己在什么路哪个停靠站附近就可以方便地调度车辆前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