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厦起火百余顾客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2:30 兰州晨报

  西关什字荣华二楼蹿出两三米高的火苗大火10分钟后被扑灭 商厦起火百余顾客紧急疏散

  8月4日下午5时50分,位于西关什字的荣华商厦二楼营业厅突然着起大火。商场保安在紧急疏散顾客的同时,立即展开灭火自救。

  事发:二楼窗户冒出浓烟当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荣华商厦二楼窗户内仍然冒着黑烟,商场内弥漫着呛人的烟味,商场的工作人员有的用手捂着鼻子,有的正在收拾商品。附近商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午5时45分,荣华商厦二楼窗内突然冒出浓烟,接着就有顾客急急忙忙跑出商场。四五分钟后,窗户冒烟处竟蹿出两三米高的火苗。

  自救:疏散顾客迅速灭火荣华商厦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下午5时45分,商厦二楼靠近窗户的天花板突然冒出浓烟,呛人的黑烟迅速在商场内弥漫。当时商场内有百余名顾客,见此情景,当班的七八名保安立即疏散顾客,并取出干粉灭火器灭火。

  原因:初步分析电线惹祸商场安全管理部的管炳兴主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扑救和疏散及时,仅用了10分钟就将火扑灭,因此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大的经济损失。就着火原因,管炳兴主管告诉记者,初步分析是电线短路所致。

  兰州晨报记者陶晓春田海珠实习生马飞龙(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