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首亮“红牌”警告违规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3: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张玉琴)记者昨日从省纪委获悉,运行9个月后,被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称为“黑脸包公”的深圳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亮出了第一张“红牌”——对该市某部门违反行政许可法的行为提出严重警告,并将追究相关责任人行政过错责任。

  前日,深圳市监察局公布了今年7月份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的结果:“常胜将军”深圳工商局在蝉联行政许可绩效排名“冠军”长达9个月后,本月退居第二,市农林渔业局凭借零扣分和最高的绩效加分,从6月的第二名升至第一名。第三至第五名分别是贸易工业局、安全生产监管局和建设局。

  据了解,“红黄牌”制度在深圳电子监察系统建立之初就开始实行,分为“自动预警”、“黄牌”警告和“红牌”警告。系统预先设置了“办理时限”,对临近办理时限的许可事项,系统自动预警;对超过时限的,系统自动出示黄牌;对长期不办结、违规收费等严重违反《行政许可法》的行为,系统将出示红牌,督促追究有关人员行政过错责任并落实整改。(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