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厂房深夜轰然倒塌 一死三伤” 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1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8月2日深夜,德化县榕森陶瓷有限公司一幢三层厂房兼工人宿舍楼轰然倒塌,造成一死三伤(详见本报昨日A9版报道)。昨日,记者从德化县有关部门获悉,事故调查小组初步认定厂房倒塌的原因,为厂房质量安全问题所引起的。目前3名伤员病情较稳定,仍在进一步观察中。

  事故发生当天,德化县即成立由县安监、公安、规划建设、监察、劳动和社会保障、

消防等有关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因现场一片废墟,为确定厂房倒塌的准确原因,调查组责成业主立即召集民工对现场进行清理,目前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同时,对遇难及受伤家属的善后工作方面,调查小组督促企业主及时支付伤者的医疗费用,保证伤者能够及时得到有效的救治。此外,关于解决死者赔偿一事,调查小组也召集企业主及死者家属进行了协商。

  事发当日下午,德化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德化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建筑、危险化学品、矿山、地质灾害、企业厂房等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相关工作。

  N黄建伟

  德化查封一家

  “三合一”厂房

  本报讯 昨日上午,德化县龙浔镇科技园内一家“三合一”工厂,由于存在火灾隐患,被德化县消防大队依法查封。

  消防部门发现,这一家庭作坊正在生产服装,屋内到处堆满布匹、纤维和其他杂物,四周窗口紧闭,电线乱拉乱接,建筑内部结构被任意分隔、封堵,宿舍和生产车间紧紧相连在一起,厨房的锅里还煮着东西,十几名工人挤在一个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内正紧张地工作着。作坊安全管理一片混乱,只有正门一个安全出口,且楼上楼下住满了居民,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悲剧,后果不堪设想。

  N康启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