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等公交车时被人砍断手臂7小时手术再植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6:4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胡建平 李静 记者 谢东星实习生吕秋雯)左前臂为人砍伤仅剩肘后皮肤相连,患者危难之际用衣服包扎止血赶到医院。经医生7个小时手术,患者目前前臂初步成活。

  前日下午4时许,36岁的曹先生和几个朋友在汉口劳动街候公交车,突然被人砍伤。这一刀砍得又猛又狠,曹先生整个左前臂从肘部被砍断,仅剩肘后皮肤连接的断肢。有着军营

经历的曹先生立即用衣服扎住上臂,压迫血管止血,并赶往附近的长航总医院。

  医院开辟绿色通道把曹先生急送手术室。骨科专家王凯、车彪和覃松等5人组成断肢再植手术小组,一一对接骨骼、血管、神经和肌腱。手术一直持续到前晚12时。

  昨日,捡回一命的曹先生仍很虚弱,但他摆动的手指预示着断肢再植手术的成功。(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