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提前一年实现“十五”人口规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7:55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8月5日电记者郅振璞报道:位于青藏高原地域广阔、生态严峻的青海省,在去年人口自然增长率实现9.87‰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人口战略和科学发展力度,出现“十五”期间首年人口缓增长,提前一年实现“十五”人口规划目标。省人口计生委主任苏宁告诉记者,从“十一五”开始,全省将保持今年速度,每年减增近一万人口,以进一步实现坚持战略先行、完善发展、甘当“人口小省”当好“生态大省”的宏伟目标。

  青海省统计数据表明,这个多民族省份自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全省累计少生110多万人,极大地促进了青海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使青海去年实现人均国民生产总值1000美元大关。总面积72万平方公里的青海,在连续12年保持人口平均增长7万人基础上,去年达到年底人口538.6万人,预计今年人口可到545万人,成为全国两个“少生快富扶贫工程”“奖励扶助制度”双试点省份之一。

  青海省委、省政府认为,“双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标志着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进入一个新时期,并使这个高原多民族省份开始进入投入产出的最佳领域,也使人口战略和发展规划开始呈现人口、资源、环境和谐局面。为此,在“十五”期间全省人口规划和计划生育资金的投入,是“九五”期间的2倍多。尽管青海经济初步起飞,除国家去年投入专项试点资金1036万元外,省内连续5年人口投资仍递增50万元,人口规划经费已由最初650万元达到今年的850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