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国际道路运输快速增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8:29 国际在线

  新疆交通厅副厅长骆建新介绍新疆国际道路客货运情况繁忙的新疆霍尔果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客货车排起了长龙

  国际在线乌鲁木齐8月5日消息(驻新疆记者张雷、通讯员李春):新疆交通厅涉外道路运输管理办公室昨天透露:今年9月1日,新疆将新开通12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新疆与周边国家开通的双边出入境客货运输线路将增加到75条,占中国开通的国际道路运输线路的一

半。从1991年至2004年14年间,通过新疆各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累计达310.57万人次,出入境货物累计达1043.42万吨。

  与8个国家接壤、边境线长达5600公里的新疆拥有17个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的一类口岸、10个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对外开放的二类口岸,是我国对外开放口岸最多的省区。自1983年新疆开通第一条国际运输线路以来,新疆乌鲁木齐、伊宁、塔城、博乐、喀什、阿图什等城市相继开通至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多个城市的往返客货运输线路共63条,其中客运32条、货运31条。

  今年7月18日至22日,中国新疆交通运输代表团与哈萨克斯坦交通运输部代表团会谈,签署了增开12条直达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的协议,并对国际汽车运输许可证办理、运输车辆国籍识别标志、司乘人员签证等问题作了进一步规范,提高国际道路客货运输效率。

  新疆交通厅涉外道路运输管理办公室提供的新疆进出口道路运输量统计表表明,自1991年以来,在新疆与周边国家之间出入境旅客人次、货物运量虽然有起伏,但总体呈上升趋势,出入境旅客由1991年的2.9万人次增加到2004年的18.6万人次,货物运量由1991年的29.9万吨增加到2004年的143.2万吨。今年上半年出入境旅客80.3万人次,完成进出口货物60.1万吨,于2004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2.08%、减少2.16%。(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